最近花博的新聞很多,由於花博最近密集的種植各種植物,在電視裡總會看到一大片的花海景像,其中,夏槿常常獲得攝影師的青睞,出現在電視上。

       夏槿的花型有點像蘭花的縮小版,模樣相當可愛,且單株植物所開的花量很多,花謝了也不斷長出花苞,難怪被選為花博園區的種植植物之一。因為盛花期在夏天、耐高溫,才會以「夏」為名,但在台灣,秋天看它反而覺得比較美,雖然它耐高溫、耐旱,但是需保持土壤的潮濕度,它才能長得最好。

    在夏天,稍一不注意,土壤就可能太乾,所以夏天的花不會開得很美,反倒是在這個秋高氣爽的的季節,太陽不是那麼毒辣,花長得好、開得多。

    夏槿的花語「跳躍的」,我覺得相當貼切,看到一朵朵的小花在綠葉裡,真的就像是會跳躍那樣。夏槿的照顧方法很簡單,充足的陽光、充足的水分;視狀況給予肥料即可。

台北花卉村網址:www.gardenmall.com.tw

想認識更多花草樹木,可以到台北花卉村走走。

本文內容亦刊載於

人間福報【家庭版】: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05583

arrow
arrow

    小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