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41.JPG

婚禮的呈現五花八門,過程中又集合了佈置、菜色、活動、風格、場地等各要素~

但婚禮當天從開始到結束是如何進行的呢?就讓小村長帶各位準新人們走一遭吧!

DSC04905.JPG

辦桌婚禮較多細節需要親力親為,所以事前一定要安排幾位小幫手,尤其是總召,當天可以成為新人與廚師、主持或其他配合廠商的溝通橋樑。

通常小幫手與總召等工作人員一抵達現場,就得開始前置準備,包括安排收禮桌物品,喜餅裝袋、擺設酒水、桌卡、婚禮紀念小物等~

若有配合的佈置廠商,開席前一個小時,就可以進場佈置;新人當天只要注意自己美不美、帥不帥就可以了。

交手-4.jpg

另外,婚禮上要播放的影片、音樂,也建議安排一個窗口,與現場的音控人員、主持確認檔案。

現場各自開始佈置、檔案確認時,新人就開始梳化...,當現場準備得差不多,梳化應該也適時完成囉~

在賓客開始入席前,通常會安排一次進場彩排,尤其有交手或主婚人進場橋段,建議一定要彩排,確保婚禮順暢進行。

DSC06783.JPG

彩排當下,總召可以開始分派賓客皆待事宜,桌次、迎賓、帶位如何進行,都可以在此時安排妥當,做好迎接賓客的準備。

DSC06782.JPG

賓客開始陸續抵達後,招待們就得開始帶賓客入席;當賓客和親友寒暄、自由活動時,新人們就是整理儀容、準備進場的最後時刻,當然此時也通常是最緊張的時刻。

婚禮前一定要與廚師和主持雙方確認好開菜時間,避免在最緊張的時刻,一直需確認出菜時間;新人也應提早與主婚人討論好最晚開席時間,以免時間橋不攏,影響活動時間。

主持-小熊.jpg

進場-121602.jpg

IMG_6663.JPG

IMG_20190406_173330.jpg

總敬酒.JPG

第一次進場的橋段,多數人會安排影片開場、交手、上台舉杯;每次進場前的影片都不建議準備太長,畢竟影片只是輔助氣氛營造;新人本人出現才是最重要的。

1482476433-3213938079_n.jpg

DSC06969.JPG

正式開席之後,美食佳餚一道道端上桌時,客人的情緒也跟著彭派!

因此用餐時間,可以安排單純的音樂活動讓客人好好享用餐點,當然也可以安排些互動活動,讓客人的情緒更高昂!

一場婚禮的氣氛主軸要怎麼規劃,就看新人事前是怎麼定調這場婚禮。

DSC03975.JPG

DSC06848.JPG

而第二次的進場可以安排些小活動,多數人會準備一些小心意發送給在場親友。

不過面對親友們蜂擁而來,在意拍照畫面美感的新人,建議可以安排在舞臺定位後以抽獎等活動取代,不僅增加與客人互動的機會,又不至於太過混亂。

抽捧菜.JPG

抽捧花.JPG

抽捧花、猜獎金、配對遊戲等…,小小的活動,可以讓用餐之餘不無聊,也能加深賓客參與喜宴的印象。

10-敬酒.JPG

另外是敬酒的橋段,如果桌數不多,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敬酒,甚至在敬酒後還可以有一段時間到各桌與朋友寒暄或是另外安排小活動。

但桌數太多,桌與桌間的距離很近,不僅新人與主婚人要敬到每桌行動困難,可能還得請賓客挪動位置;建議可以採取分區敬酒,或是舞台上全場敬酒的模式,不但不會失禮,也可以讓客人舒適的用餐。

IMAG5017.jpg

到了最後的送客橋段也是新人要提早構思細節的,建議可以預留10~20分鐘的送客時間,不要把活動時間安排的太滿,以免造成宴會逾時;

若能提早換好裝,就定位送客,可以避免提早走的客人沒有與新人道別,也讓新人與主婚人可以從容優雅的送客、至謝,給婚禮有個完美Ending。

DSC08057.JPG

每一場婚禮背後,都有很多的細節需要考量,但是每一場婚禮都是Live演出,也一定會有很多突發狀況與自己想像中的不同。

不管婚禮當下是否所有流程都有照著自己的期望進行,只要順利完成,都是圓滿!僅就常見的婚禮安排與注意事項與大家分享,希望所有準新人們都能規劃屬於自己的美好婚禮。

《花堤會館、森林會館》接待資訊

[周二-周四]09:00-19:00

[周五-周日]09:00-21:00

[周一]公休(若遇國定假日,休園日則順延至假日隔日)

洽詢電話:(02)2810-1969#16、17、18、31、36、37(活動组)

台北花卉村 官方FB粉絲團

台北花卉村 官方網站

~台北花卉村。入園免門票。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