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很多新人在婚禮前常會苦惱怎麼安排活動,希望讓賓客印象深刻,又需考量活動的成現效果,有時還需顧慮不同賓客的不同感受,這絕對是非常燒腦的一個過程。

小村長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各種常見的活動,以及不同的設計方法,讓正在籌備婚禮的準新人們可以參考參考。

專業表演活動安排

可以依照賓客興趣與屬性,安排專業團隊在宴會中表演,除了可以炒熱氣氛,也可以讓賓客在用餐之餘多了一份欣賞表演的感受。

交給專業的人員,主家新人也比較不用再費心擔憂冷場的可能。不過活動的內容務必衡量大多數賓客的屬性,以及宴會主題是否適合,才不會過於唐突。

#歌曲表演

02.jpg
▲專業團隊的音樂表演

 

#舞蹈

3.JPG
▲日式歌舞伎表演

 

#魔術

4.JPG
▲專業魔術秀

 

#打擊樂

5.JPG
▲熱情的非洲鼓表演

 

新人表演活動

有越來越多的新人喜歡安排自己的表演活動,跳舞或是歌唱或是樂器演奏等,總能讓氣氛很嗨,不過因為新人在宴會前有很多事情要準備,宴會當日也需花很多心思招呼客人,若想安排自己的表演活動,就得有心裡準備需要花較多的心力。

#騎馬

6.JPG

 

#跳舞

7.JPG

8.JPG

 

#歌唱

9.jpg

 

#樂器演奏

10.JPG

 

謝親恩

許多新人會希望在婚禮上安排一個感謝長輩的橋段,畢竟有爸媽們才有今日的我們,謝親恩的活動安排有很多種方式,但不外乎是準備禮物、花束,或是安排特別的慶祝活動等,通常可以帶來很動人的氛圍,但建議不要安排的太冗長,畢竟婚禮還是以歡樂氣氛為主軸比較好,至於謝親恩,用一份別具意義的禮物、一個擁抱、一段真情告白就足夠了。

#神秘小禮

11.jpg

 

#感恩書信

12.jpg

 

#真情擁抱

13.jpg

 

抽捧花

婚禮上往往都會特別安排給新人摯親的親友們一個趣味的小活動—抽捧花,捧花幸福傳承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使用充滿戲劇性的抽獎方式、也可以用小遊戲作為搭配,讓抽捧花這件事變得更加精彩,甚至成為具有娛樂性的一個表演。抽捧花的活動需注意所有賓的互動性,避免只是捧花名單的參與,主持人需注意營造現場所有賓客一起期待捧花得主的氛圍。

#拉緞帶

14.jpg

 

#比反應

15.JPG

 

#終極密碼

16.JPG

 

#拋捧花

17.JPG

 

互動活動

互動活動考驗著主持人的功力,如果主持人無法將氣氛炒熱,讓大家願意參與,反而會變得尷尬;無論是以桌為單位,或是個人憑本事;抽獎、小遊戲、有獎問答,甚至現在有很多3c互動媒介,都可以有效的讓賓客有更多的互動;建議新人們可以參考其他人的例子,依照自己的預算與賓客屬性,微調成適合自己的婚禮活動,絕對能玩出獨一無二的婚禮互動。

#回答問題得大獎

使用線上軟體設定題目,並讓所有賓客使用手機登入軟體後進行搶答,答題越準確以及快速,分數就會越高。

18.JPG

 

#趣味競賽/雙簧吃蛋糕

安排情侶親友進行吃蛋糕比賽,女方矇眼餵男方吃蛋糕,男方則需要邊吃蛋糕邊旋轉手中的氣球成指定造型,最快完成者則是遊戲贏家。

19.JPG

 

#趣味競賽/拚酒比賽

最簡單最直接的酒量比賽,安排親友們在最短時間內喝光手中的啤酒即是遊戲贏家。

20.jpg

21.JPG

 

#抽獎活動

抽獎活動多半為全體賓客皆可參予的活動,可以在宴會開始之前,先將每位賓客的位置做記號,等到抽獎活動開始時再說明記號位置,並在緊張刺激的氛圍下公布中獎者

22.JPG

23.JPG

 

#線上刮刮卡

使用線上軟體請全體賓客在活動時間內完成登記後,以軟體亂數安排刮刮卡分配,並由每位賓客自行在手機軟體上刮卡。

24.JPG

 

#SWITCH跳舞機遊戲

使用SWITCH將畫面輸入並投影到投影布幕,邀請親友在舞台上一起在遊戲比賽尬舞。

25.JPG

 

婚禮活動百百種,但在活動中能讓新人以及賓客們留下最難忘的回憶並不簡單,以上是近年來新人們在花卉村設計常見的婚禮活動,以不同的形式呈現,各自都有不同的效果。還在思考如何呈現婚禮活動的新人朋友們,不妨參考看看小村長以上提供的方式吧!

26.JPG

 

《花堤會館、森林會館》接待資訊

[周二-周四]09:00-19:00

[周五-周日]09:00-21:00

[周一]公休(若遇國定假日,休園日則順延至假日隔日)

洽詢電話:(02)2810-1969#16、17、18、31、36、37(活動组)

台北花卉村 官方FB粉絲團

台北花卉村 官方網站

~台北花卉村。入園免門票。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arrow
arrow

    小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