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7.jpg  
進入台北花卉村,馬上可看到入口處種植著粉、紅、橘等花卉,花團錦簇,
這種植物我常常看見,小時候還會拿花做成花冠,竟然現在才知道,它叫「仙丹」

IMG_9466.jpg  
「仙丹」這個名稱老實講跟植物本身不是很搭配,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這名稱可是有故事性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孝子,因母親體弱多病,而排除萬難上山求神仙賜藥,
神仙受其孝心感動,而賜給了他某一種花的果實,沒想到真的治好了母親的病,
後人就稱這種花為「仙丹花」;真是個戲劇性的故事。

IMG_9463.jpg  
但傳說並不可考,仙丹花要結果相當難,更別提果實是否可食用,未有醫學或科學上的証明,千萬別胡亂食用。
仙丹花種類很多,常見的有紅仙丹、黃仙丹、宮粉仙丹等,共有二十幾種;
生命力都很強,照顧很容易上手;需全日照,耐旱也耐寒,一年到頭都有花可賞。

IMG_9464.jpg  
尤其是夏天到秋天,仙丹花開得更是迷人。
雖然具備生命力強健的特質,但花謝了也建議剪去殘花;
適度修剪也可減少花的能量消耗,對花的生長也很有幫助。

IMG_9465.jpg  
仙丹是一種蜜源植物,常會吸引蝴蝶翩翩飛舞,畫面相當美麗。
目前正是盛花期,也讓花卉村的門面特別有看頭。
歡迎到台北花卉村一趟,捕捉這難得的美麗畫面。

相關文章內容亦同步刊載於人間福報【人間福報-家庭版】
園區季節花卉資訊歡迎上 台北花卉村官網台北花卉村粉絲團 了解

arrow
arrow

    小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