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四射的週六午後, 張滋佳老師為台北花卉村的遊客,帶來了水水的居家花卉佈置訣竅,這是台北花卉村與麥浩斯出版社的第二次新書發表會活動,這次的書籍是「輕鬆佈置花生活」,作者是知名花藝達人張滋佳老師。

 

  由於母親節即將來到,張滋佳老師特別位大家示範了「康乃馨壽司盤」,以紅、白、粉三種顏色康乃馨組合成清爽的作品,雖然不能吃,但卻讓整個夏天瞬間清爽了起來。

 

  接著是簡單的玫瑰花佈置,既使瓶口寬大、花的數量不多,只要巧妙的以玫瑰花梗支撐,也仍讓簡單的幾朵玫瑰花乖乖的站立在透明玻璃瓶中,真是簡單又實用的小訣竅。

 

  另外,兩個簡單的玻璃瓶花器,裡頭擺上對比顏色的石頭,再注入一些水,挑選顏色對比的花,只要兩三根,同樣可以營造很有份量的花藝佈置,這次老師使用的是粉色與紫色的桔梗,佈置起來輕鬆簡單,卻很有浪漫的夏日風情。

 

這次參與活動者都獲得了石竹康乃馨一盆,相信大家也都在現場獲得了非常珍貴的花藝佈置訣竅,度過充實的午後,六月份還有其他更多與麥浩斯出版社合作的活動,有興趣的愛花愛草者,別忘了密切注意台北花卉村相關活動訊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