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新春愉快!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身體健康、平安順遂、事事如意!

小村長精選了一些曾在花卉村舉辦過別具心裁,充滿濃濃中國風的 中式婚禮 來與大家分享,或許可以給準新人們一些婚禮規劃的靈感。

先從中國風紅色元素來分享吧!

2.JPG
▲紅花金樹、貴妃椅、木拱門…,利用中國風的元素,更能提昇布置質感。

充滿中國風的婚禮布置多數會使用大量的紅色來展現喜氣洋洋的氣氛,但大量紅色的堆疊使用,需要很有技巧,與其搭配的次要色系選擇也影響了整體呈現的風格,深色系、金色系,不僅能突顯紅色的華麗,更帶點沉穩又神祕的氣息。

3.JPG
▲粉色系的櫻花象徵著「櫻緣」就此綻放,粉色與紅色也是百搭。

4.JPG
▲紅色、金色為喜慶代表色系,而黑色作為輔助更能突顯其高貴的質感。

5.JPG
▲幾幅紅簾加上鳥語花香的鳥籠以及圓形「囍」字布置,象徵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6.JPG
▲成列紅色小物增添不少喜氣,柿子象徵「事事如意」;蘋果象徵「平安順利」;牡丹象徵「吉祥富貴」。

7.JPG
▲以這樣的中式風格布置作為拍照背板是否也覺得格外喜氣呢?

除了布置,許多傳統婚禮的古禮儀式,也能讓中式婚禮動靜相呼應。

8.JPG
▲紅色祝賀卷軸滿滿的吉祥話,大大的祝福。

9.JPG
▲母舅聯高高掛,是很傳統的古禮,現在比較少見。

10.JPG
▲古禮中使用米篩或黑傘遮新娘頭上,表示禮敬、避免與天公相沖。

11.JPG
▲古禮扛喜轎,傳統儀式雖較為隆重,但現今進行這樣的儀式反而格外歡樂。

另外,新人本身的穿著更是展現中國傳統婚禮之美的重要環節,中式新娘禮服除了會讓新娘身材看起來更曼妙之外,更具氣質高雅,尤其許多改良式的傳統服飾,既古典又流行,總能穿出特別的韻味。

12.JPG
▲新郎身穿的改良中山裝搭配新娘氣質出眾的秀禾服,簡直就是天生一對。

13.JPG
▲改良式旗袍少了傳統的拘謹,卻仍可呈現新娘子優美體態。

14.JPG
▲除了新人,伴娘伴郎也穿著中式服裝,進場效果非常好。

15.JPG
▲現今的改良旗袍都別具巧思,能高雅也能性感,展現有別於西式婚禮的不同樣貌。

以上許多中式婚禮記錄提供給大家,除了西式浪漫婚禮,別具風味的中式婚禮也不錯的選擇喔。

 

《花堤會館、森林會館》接待資訊

[周二-周四]09:00-19:00

[周五-周日]09:00-21:00

[周一]公休(若遇國定假日,休園日則順延至假日隔日)

洽詢電話:(02)2810-1969#16、17、18、31、36、37(活動组)

台北花卉村 官方FB粉絲團

台北花卉村 官方網站

~台北花卉村。入園免門票。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arrow
arrow

    小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