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辦桌 是傳統宴會方式之一,雖然現代多數人婚宴採宴會廳或飯店現代料理為主,不過也有人念著辦桌料理的情懷,而要找到適當的辦桌場地就不容易了...

或許,您能來到台北花卉村的森林會館花堤會館參考看看 

2.JPG

如果你想在宴客時品嚐道地的辦桌菜,又希望空間能夠有裝潢設計感,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台北花卉村森林會館花堤會館 除了裝潢獨樹一格,也有寬闊的烹煮空間,以及獨立新娘休息室。

其中,森林會館 還有個充滿綠意的戶外空間可以使用,只需利用一點小巧思,就可以佈置出很好的效果。

3.JPG
▲花堤會館的辦桌婚宴。

4.JPG
▲森林會館的辦桌婚宴。

 

[什麼是辦桌?]

以台式的辦桌來說,是指專門承攬宴席包辦的餐飲業者,由廚師到客戶所指定的地點備餐,並安排完整宴席服務的一項活動。

辦桌一詞其實是以台語發音,指的是辦好桌上的料理,即是煮上一桌好菜,好讓客人可以飽餐一頓,而在辦桌活動中,是由總舖師負責主導與決定整個宴會的菜色和流程。

5.JPG
▲森林會館高朋滿座的辦桌喜宴。

 

[辦桌團隊的領頭羊-總舖師

總舖師的料理手藝通常是代代相傳,不是師徒就是嫡親;古早台灣道地的味道,絕對能讓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喜愛。

台北花卉村的宴會廳成立以來,從南到北有許多總鋪師都曾經來到這裡為客人烹煮美味料理;雖然辦桌風氣不若以往興盛,但是總舖師們仍嚴謹地堅守自己的「手路菜」,默默守護著辦桌這項傳統文化。

6.JPG
▲專業辦桌團隊「豆腐師」的婚宴辦桌菜單。

7.JPG
▲第一盤辦桌菜基本上就是珍味冷拼盤,為一系列的佳餚開啟賓客味蕾。

8.JPG
▲士林農會專辦的山藥宴,聘請總舖結合山藥打造特色菜餚。

9.JPG
▲總鋪師「林明燦」以鳳梨果肉打底搭配火腿片,襯托出龍蝦肉的鮮甜。

10.JPG
▲總鋪師「阿仁師」的龍蝦冷盤,這天附上了肥美的鮮甜淡菜。

11.JPG
▲婚宴辦桌中的全雞料理,意指閩南話「全家富貴」。

12.JPG
▲壽宴辦桌中的蹄膀料理,則表「強壯」之意。

無論是針對辦桌的情懷,還是海派到必需打包的菜色,若您對辦桌有興趣,歡迎來到台北花卉村,讓親朋好友也能一同品嚐辦桌美味佳餚。

13.JPG

 

《台北花卉村》

[周二-周四]09:00-19:00

[周五-周日]09:00-21:00

[周一]公休(若遇國定假日,休園日則順延至假日隔日)

洽詢電話:(02)2810-1969#16、17、18、31、36、37(活動组)

台北花卉村 官方IG粉絲團

台北花卉村 官方FB粉絲團

台北花卉村 官方網站

~台北花卉村。入園免門票。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arrow
arrow

    小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