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本文照片皆為歷年紫藤花季照片,非今年花季照片

住台北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無需跑太遠,四季各有不同的美麗花卉可欣賞;繁花勝景中就屬紫藤花最為浪漫夢幻;紫藤花花季短、有時遇到春雨綿綿,花季倏忽而過,因此更顯珍貴。

2.JPG

台北花卉村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無需遠行,一年一度的紫藤花盛開美景不容錯過;尤其是住在大台北的你,賞花行事曆上絕對要有台北花卉村紫藤花這一項。

3.JPG

小村長這就趁著紫藤花尚含苞待放之際,來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台北花卉村的紫藤花們。

4.JPG

 2021紫藤花何時開? 

台北花卉村紫藤花通常開在節氣中的春分前後,約是三月中下旬到四月上旬。

但今年的花苞出現的早,估計花開會提早到三月中、甚至是三月初
今年台北花卉村的紫藤花季活動時間則是3/13-3/28。

5.JPG

【2021台北花卉村 紫藤花季小旅行】 活動有哪些?

去年因為疫情,大家過得好辛苦;新的一年開始,我們一樣不能鬆懈,小村長希望大家可以多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趁著美麗的春天,與家人們一起到花卉村小旅行,欣賞一年一度的紫藤花開。

6.JPG

 

今年台北花卉村紫藤花季小旅行活動內容包括:

  活動一:花季尋寶

14.JPG   15.JPG

[活動時間]  3/13-3/28期間假日   10:00-17:00  

[參加辦法] 遊客可於園區內索取 尋寶圖 ,並按圖索驥集章; 憑集滿六枚不同印章的尋寶圖 ,可以到 萬象園藝品專賣店 兌換 植物種子 一份。 (每日限量80份)

 

--

 

  活動二:幸福手作

[活動時間]  3/13-3/28期間假日   10:00-17:00  

[參加辦法] 憑園區內店家 當日消費500元發票或收據(可累計) ,即可到 釉舍藝術工坊 ,免費進行 紫藤花造型鑰匙圈DIY 一次。 (每人限兌換一次;每日限量50份)

 

--

 

  活動三:FB分享拿大獎

[活動時間]  03/06-03/28

[參加辦法] 活動期間內, 公開分享 台北花卉村FB粉絲團指定貼文(貼文發佈時間:3/6),並 成功tag三位好友 ,即可參加抽獎;將於3/29抽出三位幸運兒,每位得獎者可獲得 花卉村小旅行套票組 一份。

[套票內容] 森林派對咖啡館80元飲料抵用券兩張 、君臨花坊200元蘭花消費抵用券兩張 、萬象園藝品專賣店200元消費抵用券兩張 、釉舍藝術工坊200元消費抵用券兩張 、花庭園藝坊200元消費抵用券兩張 、小學堂漂移卡丁車160元入場券兩張

[得獎公告時間]  3/29 下午6點

[領獎時間]  3/30-4/25,09:00-17:00(公休日4/6、4/12、4/19恕不提供領獎)。

[領獎辦法]  須親自領獎,獎品皆不寄送;得獎者需私訊台北花卉村FB粉絲團,憑私訊親自領獎。

 

-- --

 

 台北花卉村的紫藤花拍照熱點 

A、門口憨牛園

7.JPG

位於入口的紫藤花是紫藤老欉,不僅可以欣賞紫色花瀑,還可以欣賞老欉盤根錯節之美;這裡的棚架還點綴了許多陶燈,許多攝影愛好者會利用傍晚捕捉紫藤與陶燈點亮時的溫暖美感。

B、車道棚架區

8.JPG

入口車道旁的棚架區是紫藤花開最大的一區,盛開時長長的棚架上掛了滿滿的紫藤花,氣勢壯觀;在紫藤花季末,棚架下往往被紫藤花瓣鋪成了紫色地毯,夢幻之美短暫而珍貴。

C、萬象廣場區

9.JPG

萬象廣場前棚架較高,要捕捉紫藤花近照較有難度,但仰角拍攝紫藤花與天空卻是充滿自然感,藍天、白雲、不同天候與天空顏色能有更獨特的紫藤美照。

 

-- --

 

 台北花卉村怎麼玩?

台北花卉村是個結合花卉、休閒與餐飲的複合式休閒園區;除了紫藤花,咖啡館、餐廳提供美食、餐飲;還有手作DIY教室,馬賽克DIY、拼豆DIY等,拋下煩憂手作一份專屬的作品,其中療癒力量超乎想像;另外還有卡丁車、單車租借,也可以逛逛花園欣賞各式植物,半日或一日遊都很適合。

10.JPG

 

-- --

 

12.JPG

 台北花卉村在哪兒?怎麼去?

看完小村長的介紹,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來趟紫藤花小旅行?

台北花卉村就位在台北市士林區,雖然沒有捷運直達,但大眾運輸也是很方便;建議可以到劍潭捷運站轉 紅10公車 ,搭到 洲美橋站 站下車,或是搭到士林站轉乘計程車直接到花卉村,車程約10-20分鐘;特別提醒:到「洲美橋站」前,務必提早按下車鈴,因為許多公車司機會在前一站切入快速道內側,若太晚按鈴,公車會切不出來,有可能會被要求下一站下車;回程的公車站牌就在花卉村門口對面,也是很方便喔。

13.jpg

台北花卉村內備有超大停車場,如果是自行開車前來,也無須擔心停車問題。 想前來賞花的朋友們,趕快安排好交通路線吧。

2021紫藤花即時花況請隨時追蹤台北花卉村 官方FB粉絲團

-- -- --

《台北花卉村》

[周二-周四]09:00-19:00

[周五-周日]09:00-21:00

[周一]公休(若遇國定假日,休園日則順延至假日隔日)

洽詢電話:(02)2810-1969#16、17、18、31、36、37(活動组)

台北花卉村 官方FB粉絲團

台北花卉村 官方網站

~台北花卉村。入園免門票。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arrow
arrow

    小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