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接下來請最美麗的新娘步入會場……」

全場目光焦點落在穿著禮服的新娘,尖叫聲此起彼落,無論是高雅的白紗禮服或是驚艷的中式禮服,那一刻,新娘的美將永遠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

今天小村長來為各位介紹一些婚禮禮服背後那動人的小故事吧!

-- -- -- -- --

白色禮服

白紗禮服遠自於16世紀的歐洲某個國家的王子,在出巡打獵時看到一位在河邊洗衣的少女而對她一見鍾情,女子也對王子產生愛慕之意。但這種家庭背景不對等的愛情在那時是不被世人所接受的,皇室也為了讓王子死心,開出了一個艱難的條件:

2.jpg
▲長長的白紗禮服象徵著忠貞的純潔愛情。

要是那位少女能在一天之內縫製出長度十幾米的白袍就答應這則婚事。

沒想到的是少女與街坊鄰居們合作徹夜縫製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於是這門猶如童話般的婚事讓往後的婚禮穿著長長的白紗禮服象徵著忠貞的純潔愛情。

3.jpg
▲婚禮中白色的婚紗禮服往往是目光的焦點。

--

中式禮服/龍鳳褂

據說在明朝時期,明武宗在幼年時就登上皇位,而大臣梁儲輔佐明武宗從政,深得明武宗尊敬,於是梁儲欲嫁女兒時,明武宗賜予其艷麗的婚禮裙褂,上面繡有代表吉祥的黃金龍鳳圖案,稱為「龍鳳褂」。

之後街坊鄰居也紛紛效仿,成為了當地流行的婚禮服飾,漸漸的這類手工複雜又精美的婚服傳遍了整個中國,成為中式國婚服重要代表。

--

中式禮服/秀禾服

秀和服跟龍鳳掛長得有點相似,但有別於龍鳳掛的窄袖、直筒窄裙,秀禾服為寬袖,傘襬馬面裙設計,讓新娘子可以比較便於活動、行動也比較自在些;他原本只是一般的婚嫁服,近年因為知名電視劇《橘子紅了》中女主角秀禾婚嫁時穿著這樣的服裝,而有了這個稱呼;劇中,秀禾與權勢對抗,勇於追求真愛,也讓秀禾服成了遇見真愛的象徵。

4.jpg
▲秀禾服/立領下身傘狀裙襬,讓新娘子既能展現中式知性美,又不過於拘謹。

--

中式禮服/旗袍

清末的女性想擺脫女性化的穿著,而有了類似男性袍裝設計的旗袍出現;漸漸的,不斷改良後,慢慢的旗袍變成一種更能展現女性體態優美的服裝,也成為許多新娘子必選的婚服之一。

5.jpg
▲旗袍/具有民初復古風格的旗袍。

--

6.JPG
▲湛藍色的蓬蓬裙洋裝禮服。

除了上述幾種服裝,現代婚服也越來越創新、越來越沒有侷限性,許多禮服的設計,都是搭配不同活動或是搭配不同需求而產生。

7.JPG
▲氣質典雅的改良式旗袍。

8.jpg
造型活動的創意禮服。

9.JPG
▲秀禾服搭配中山裝,簡直是天生一對。

每個新娘都有夢想中的禮服,無論是中式或是西式,能找到適合自己、屬於自己的美麗嫁衣,也必能在婚禮上留下最美的回憶,那麼這場婚禮就是專屬於你的禮服故事喔。

10.JPG

 

《花堤會館、森林會館》接待資訊

[周二-周四]09:00-19:00

[周五-周日]09:00-21:00

[周一]公休(若遇國定假日,休園日則順延至假日隔日)

洽詢電話:(02)2810-1969#16、17、18、31、36、37(活動组)

台北花卉村 官方FB粉絲團

台北花卉村 官方網站

~台北花卉村。入園免門票。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arrow
arrow

    小村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